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李学勇省长一行视察中心


 

        73日上午,江苏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莅临本国家工程中心视察。

        李学勇省长首先参观了中心橱窗介绍,中心主任李爱民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的筹建、发展及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李学勇省长指出工程中心立足于国家与地方需求,与政府、企业开展紧密合作的发展模式,符合国家和江苏省对教育和科研的导向,勉励工程中心科研工作者继续沿着该方向前进,力争取得更多成果。接下来,李学勇省长来到了由张全兴院士领衔的绿色聚乳酸生物友好材料开发实验室,参观了可降解农用薄膜的开发过程及产品,详细询问了该产品目前的研究现状和中试情况,并且特别关心了该产品的生产成本及应用前景。在了解到生产成本和性能已经与普通薄膜相近,并且已经建成了年产500吨的装置时,他非常高兴,希望早日将该产品在全江苏推广使用。最后,李学勇省长参观了由李爱民教授开发的基于新型磁性树脂吸附的水处理装置,他详细询问了该新型树脂材料与传统树脂相比的优势,以及目前的应用情况。在了解到该技术已经在废水深度处理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且打破了国外的长期垄断。他表示了极大赞许,嘱咐研究人员继续引领该技术的研发,做好技术的产业化工作。

         最后李学勇省长指出,“环境美”是新江苏的重要内涵,要通过技术进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希望南大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各地的合作,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为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谢润盛,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财政厅厅长刘捍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旻,南京市栖霞区区委书记臧正金,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任黎辉等领导来我校调研。南京大学校长陈骏院士,副校长薛海林,党委常委、党办主任陆林,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活动。

 20150706102238985a.jpg

中心主任李爱民教授与李学勇省长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