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启动会暨新闻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
 

为顺利推进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筹备工作,2015521日,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隆重召开。
   
湿地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成教授主持了启动仪式,并对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的申办与筹备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并从今日起进入倒计时的攻坚阶段;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教授代表申办与主办单位致辞,感谢各兄弟单位的支持与共同努力,本次湿地大会的召开必将助推南京大学生态与湿地科学的迅速发展,助推中国湿地建设。
   
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国际生态学协会湿地工作组联合主席Jos Verhoeven教授代表国际生态学协会致辞并介绍了国际湿地大会的历史沿革和组织惯例,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落户中国是先后经过数轮竞争并由国际生态学协会科学委员会评估确定的;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明良先生代表环保部门与协办单位致辞,湿地保护与水环境保护相辅相成,举办国际湿地大会将有助于中国学习和引进国外先进水污染防治技术,为中国水污染防治和湿地保护积累宝贵的经验。
   
大会组委会副主席、常熟市人民政府王飏市长代表承办单位发言,湿地是常熟生态环境的基石,湿地保护恢复是常熟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湿地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常熟“两型社会”的发展,我们承诺将全力承办好该届湿地大会。大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马广仁主任代表国家湿地管理部门致辞,近十年来中国湿地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我国湿地领域的科技力量与我国湿地管理的需求存在差距,限制了我国湿地建设的深入发展,在中国召开国际湿地大会将有助于我国湿地科技力量的发展,有助于提升我国湿地保护恢复与建设管理水平。
   
随后,大会各主办、协办与承办单位代表在国际生态学协会代表的见证下,共同签署《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合作备忘录》,共同承诺尽全力办好本届国际湿地大会,争取将该届会议办成国际湿地大会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次盛会,彰显我国湿地保护领域的显著成就。

出席启动仪式的专家和嘉宾还有:国际生态学协会湿地工作组联合主席Jennifer Ann Davis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张全兴教授,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陈克林主任,中国生态学学会刘世荣理事长,世界自然基金会长江生态足迹总监任文伟博士,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国际合作处方艳处长,江苏省林业局夏春胜局长,江苏省湿地站徐惠强站长,苏州市农业委员会黄志强副主任,苏州市湿地站冯育青站长,常熟市人民政府范建国副市长,常熟市农业委员会高宝兴主任,常熟市农业委员会霍惠明副主任,常熟市林业站戴惠忠站长,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刘洪,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党委副书记季恒义,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汪龙眠博士,南京大学国际合作处孔剑锋副处长,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爱民主任,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际院长刘钧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山教授,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院长安树青教授等。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2015521日下午5:00圆满落下帷幕。关于2016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的后续进展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2015052639361917a.jpg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