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二轮)2016/4/27~30,江苏省无锡市
 

南京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6427日至30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本届会议主题是“从分子毒理到生态和健康影响”,将根据本领域的最新进展设置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如同上届会议,交流形式亦包括大会报告、分会主旨报告、口头报告和展板报告。会议计划依然由英国皇家化学会设立优秀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研讨会将编辑制作电子版会议论文摘要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非正式出版物)。同时,将遴选部分论文在《生态毒理学报》正刊上优先发表。

 

一、 会议组织

1、 学术委员会

刁晓平,于红霞,于云江,王子健*,王文雄,王春霞,王晓蓉,马梅,马奇英,马义兵,尹大强,冯新斌,石利利,朱永官*,朱鲁生,朱琳,刘维屏,刘树深,孙成,毕军,任洪强,汝少国,许宜平,陈吕军*,陈景文,陈春英,陈红,陈会明,张效伟*,张勇,张玉生,张徐祥,李爱民*李建中,麦碧娴,吴丰昌,周启星,周东美,杨旭,杨柳燕,金洪钧,罗义,单正军,季荣,胡建英,骆永明,查金苗,秦占芬,聂湘平,高愈希,高士祥,高志贤,郭红岩,袭著革,韩博平,彭双清,董四君,蔡磊明,鲜啟鸣,缪爱军,戴家银(*为责任发起人)

2、 主办单位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

3、分会主题(2016428-29日下午

主题1 化学污染物的环境暴露和生物体过程

主题2 化学物质毒性测试新技术和新方法

主题3 化学物质的生态毒性和毒理

主题4 化学物质分子毒理和健康效应

专题学术讨论会(2016428-29日下午)

专题学术讨论会与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的分会同步举行,代表可选择性参加,无需缴纳额外的注册费。

1.“纳米材料的环境、生物行为及效应”专题学术讨论会

主办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集人:陈春英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集人:高愈希 研究员

2.“农用化学品生态毒理学与风险评估技术”专题学术讨论会

主办单位: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召集人:石利利 研究员)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召集人:蔡磊明 研究员)

3.“环境中抗生素和耐药基因”专题学术讨论会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召集人:罗  教授)

浙江大学(召集人:陈  教授)

4.“环境基准与标准”专题学术讨论会

主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召集人:吴丰昌 主任)

5.“饮用水质复合污染过程与调控原理”专题学术讨论会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集人:刘会娟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召集人:马  研究员)

6.“环境中有毒污染物的健康风险评价”专题学术讨论会

主办单位: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召集人:于云江 研究员)

7. “有害结局路径与预测毒理学”专题学术研讨会

主办单位:南京大学(召集人:张效伟 教授)

二、 会议活动

参会申请:2016115~2016427

会议报到:2016427

会议交流:2016428日至29

生态考察(计划)2016430日(参观无锡市贡湖湾湿地公园)

三、 重要时间节点

1.       预注册预注册代表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交注册费,注册费为1000/人,在读研究生注册费为900/人,预注册交费的截止日期为2016331

2.       常规注册:常规注册代表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交注册费,注册费为1200/人,在读研究生注册费为1100/人,常规注册时间为201641日至2016426日。

根据上届会议的经验,本届会议将不再退回注册费,预注册代表如果因特殊原因届时不能参加会议,可以请其他专家代为参加。

3.       现场注册:现场注册代表可通过现金或刷公务卡的方式交注册费,注册费为1500/人,在读研究生注册费为1400/人。

4.       参会代表提交论文摘要,组委会将制作成电子版(PDF格式)的会议论文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论文摘要模板请见附件(请严格按照模板格式提交,以保证会议论文集的规范),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325

5.       会议正式报到时间:2016427日至28日(8:00-23:00

6.       纳米专题讨论会的全文投稿将在“纳米材料的环境、生物行为及效应专辑(正刊)上发表,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630。专辑的征稿邀请请见附件。

7.       一般会议论文全文投稿将在《生态毒理学报》的正刊上发表,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930

四、 会议注册和交费方式

通过南京大学在线支付平台http://pay.nju.edu.cn/一次性完成会议报名和注册费支付。

报名操作程序为:登录网站点击“注册报名”,进入南京大学通用注册支付平台→点击网页右上角的“注册”橘色按钮→输入基本信息,完成账户注册→点击网页右上角的“用户登录”橘色按钮,进入南京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以登录身份进入南京大学通用注册支付平台(此时网页右上角显示您的用户名)→在报名项目栏选择“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点击“详情”→在会议详情介绍的结尾处,点击“我要报名”填写报名详情,点击“保存”→核实报名详情,点击提交申请(会务组在当天或次日即可完成审核)。

缴费操作程序为:以登录身份进入南京大学通用注册支付平台(此时网页右上角显示您的用户名)→在报名项目栏选择“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点击“详情”→在会议详情介绍的结尾处,点击“我要付款”→进入“报名详情”页,点击“付款”按钮→按照提示完成付款(可以通过银行转账,也可通过支付宝转账)。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参会代表,请在南京大学在线支付平台http://pay.nju.edu.cn/上完成报名程序后,通过内部转账方式缴纳注册费。

提示:1)如果是团队参会,可只注册一个用户,但团队成员的报名详情填写和注册费付款需要逐一完成。

2)在“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召开的同时,我们还组织了“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ISCRPM-2016)”,两会均在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举行,ISCRPM-2016报告时间安排在427日,具体会议通知请见附件。

代表可单独注册参加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也可同时注册参加ISCRPM-2016和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两会同时参加的代表需分别完成报名详情填写和注册费付款。

 

会议报名和注册费支付遇到问题,或注册费缴纳只能通过公对公账户汇款的参会代表,请联系: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丁玮 老师

电话:13852290877   E-mail:dingneey@qq.com

五、 酒店预订

本次会议举办地点为无锡君来世尊酒店,会务组已与酒店达成协议,大床房380/间夜,双床房470/间夜,参会代表可自行预订酒店房间,预订方式有三种:

1. 电话预订:

总机电话:0510-85285888

预订部电话:0510-852858760510-852858778:3017:00

2. E-mail预订:

Email: reservation.wuxi@worldhotelgrandjuna.com

3. 传真预订:

传真: 0510-85285878

每种预订方式均需提供以下信息:

姓名,联系方式,入住日期,离店日期,房型,说明活动项目为“第三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六、 联系方式

1. 通讯地址(会议报名缴费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南京大学 环境学院  邮编:210000

联系人:丁玮

电话:13852290877   E-mail:dingneey@qq.com

2. 通讯地址(会议投稿,酒店预订):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085

联系人:侯一宁、张慧

电话/传真:010-62941072   E-mailstdlxb@rcees.ac.cn  网站:http://www.stdlxb.cn

2016/4/2730,江苏省无锡市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