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云南省委省政府代表团莅临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


 

    2016年4月23日下午,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和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带队的云南省委省政府代表团访问南京大学,重点参观了本国家工程中心,并与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陪同访问并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江苏省委常委、江苏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海林,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副校长吕建,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成,以及南京大学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朱庆葆副书记主持。

仪式现场.JPG

仪式现场

中心荣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本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介绍了南京大学在淮河治理、太湖治理、白色污染治理等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和突破。黄莉新书记表示,南京大学拥有一流的师资、先进的设备,不仅为学生的学习、科研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国家重大问题的解决做出了重要贡献。李纪恒书记认为,南京大学的研究对保护环境、改善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科研成果能够早日应用到日常生活之中,云南省也愿意为南京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必要的帮助。 

参观工程中心1.JPG

参观工程中心

参观工程中心2.JPG

参观工程中心

在签约仪式上,张异宾书记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精神,把握思想和行动指南,激发跨越发展正能量,云南经济社会建设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格局。南京大学正在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办学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在最新发布的自然指数排行榜上,南京大学位列全球高校前二十、全国高校第二。张异宾书记指出,一流的大学必须要做一流的社会服务。一直以来,南京大学和云南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南京大学将扎根江苏,面向全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云南省开展更加精准、深入的合作,为开启云南省社会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纪恒书记表示,云南正处在发展方式转变、体制机制变革、优势充分释放、动力转化加快的重要关头,迫切需要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近年来,南京大学发挥人才、教学、科研等资源优势,助力云南高校科研教学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为云南省和南京大学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双方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在科研成果转化、就业创业、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合作,共同推动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迈向新台阶,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