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校企合作共推协同创新
 

 

校企合作共推协同创新
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开展战略合作

7月9日,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和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旭和金丹公司董事长张鹏代表各自单位签约并致辞。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周口市委书记徐光、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河南省环保厅师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1.jpg

签约现场

南京大学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中心)名誉主任张全兴院士介绍了乳酸生物基新材料的研究和发展情况:南京大学国家工程中心聚乳酸研究团队致力于开发以有机胍系化合物为催化剂实现聚乳酸类生态友好材料合成的全绿色工艺,解决了长期制约绿色可降解材料聚乳酸的催化剂毒性问题,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南京工业大学发挥生物发酵、化工设计的专长,为低成本生产乳酸技术的顺利转化提供了工程技术支持。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乳酸生产规模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二位,产品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为本次合作提供了重要的生产和市场保障。

2.jpg

张全兴院士讲话

谈哲敏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结合,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关键支撑;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的战略合作,正是积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努力落实国家战略导向的生动例证。中原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产区,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服务中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南京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十二五”期间,南京大学牵头承担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淮河项目,为河南省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受到党和国家的肯定。希望南京大学国家工程中心开发的聚乳酸项目能够成为南京大学支撑中部崛起的又一重要示范工程,把环保绿色材料大面积推向市场,打造河南新材料产业的新生增长点,实现“政、产、学、研、金”的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为推动河南省的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探索出一条科技和经济紧密融合的新路径。

3.jpg

谈哲敏副校长讲

据介绍,环境友好绿色材料作为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首批重点工程之一,通过本次合作将直接新增5亿元投资,间接带动20亿元新增投资,预计能新增产值40亿元。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南京大学推动校校、校企强强联合,推进协同创新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