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南大与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共建“无锡绿色环保新材料研究院”
 

728日,南京大学与无锡产业发展集团在无锡举行共建无锡绿色环保新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全兴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主席蒋国雄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南京大学张全兴院士介绍了绿色聚乳酸材料的研究和发展情况:南京大学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乳酸研究团队致力于开发以有机胍系化合物为催化剂实现聚乳酸类生态友好材料合成的全绿色工艺,解决了长期制约绿色可降解材料聚乳酸的催化剂毒性问题,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在致辞中指出无锡绿色环保新材料研究院的成立,将在南大张全兴院士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搭建产业化应用研究平台,围绕绿色环保新材料等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加快形成一批可转化的技术成果,同时也为后续领军人才引进、产业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南京大学与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共建无锡绿色环保新材料研究院,即将开展年产5000吨聚乳酸项目,这是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首批重点工程之一,是南京大学协同创新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校校、校企强强联合的创新举措。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