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国务院第八督察组考察中心


 

9月21日上午,国务院第八督察组由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带队来到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考察校双创工作,中心作为代表接受了考察。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等陪同考察。

督察组一行来到环境学院后,吕建常务副校长首先就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南京大学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目前我校正围绕四大建设任务——完善创业人才培养和流动机制,构建大学生创业支持体系,建立健全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紧锣密鼓地开展基地建设。

中心副主任、环境学院副院长潘丙才向督察组一行介绍了我校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以及创新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围绕国家环境保护事业的要求,我校环境学院多年来逐渐形成了由十余个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组成的“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随后,督察组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考察期间,王志刚书记与陈骏校长亲切交谈。陈骏校长指出,双创示范基地是目前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一部分。南京大学要举全校之力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好,打造出具有示范效应的重点项目和核心技术,引领南大的原创性科研。目前,学校正在着力打造产学融合“校园众创实训平台”、校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校企协同“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支持平台”等各有侧重、相互支持的运行平台。陈骏校长强调,南京大学正在推进各个学科间的交叉合作,共同投入到服务地方的工作中去。学校立足南京、面向江苏、辐射全国,目前已在江苏各地建立了24个政产学研平台。

通过此行的实地考察,王志刚书记表示,南京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受到国家及省市领导和部门的关注。科技成果转化有多种形式,“双创”是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和重要途径,南京大学在江苏省具有较高的示范作用,要通过双创工作引领大学能量走出校园,服务社会。

当天陪同考察的还有:江苏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崔巍,南京大学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环境学院等院系部处负责人等。


1.jpg
参观中心实验室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