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电 话:025-89680508、025-89680399
传 真:025-89680508
E-mail:nercnju@163.com
地址: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环境大楼A区4楼 
 
     友情链接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
   
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环保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中心动态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一行赴工程中心交流考察
 

2017年7月13日,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一行赴南京大学交流考察,我校副校长潘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书记刘建萍、副院长兼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李爱民等陪同考察。

史占勇副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大学校史馆、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南大科学园。他们对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管理经验表示高度赞赏,对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表示认可,并表达了加强科研合作的心愿。

下午座谈会,首先高新房主任介绍了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他指出南京大学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正围绕四大建设任务——完善创业人才培养和流动机制,构建大学生创业支持体系,建立健全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紧锣密鼓地开展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任、环境学院副院长李爱民教授介绍了环境学院和国家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以及创新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围绕国家环境保护事业的要求,我校环境学院多年来逐渐形成了由十余个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组成的“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技术推广”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

中心名誉主任张全兴院士指出南京大学和郑州市相关单位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更全面的合作。

史占勇市长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双方就我校环保、计算机软件、材料工程等优势学科的产业化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史占勇副市长在讲话中感谢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他首先介绍了郑州市的经济发展情况,表达了郑州市对高端科技人才和团队的渴求,希望南京大学与郑州市之间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潘毅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双创示范基地是目前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一部分。南京大学要举全校之力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好,打造出具有示范效应的重点项目和核心技术,引领南大的原创性科研。目前,学校正在着力打造产学融合“校园众创实训平台”、校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校企协同“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国际合作“创新创业支持平台”等各有侧重、相互支持的运行平台。潘校长强调,南京大学正在推进各个学科间的交叉合作,共同投入到服务地方的工作中去。南京大学立足南京、面向江苏、辐射全国,期待与郑州市建立全新的合作,为服务郑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JPG

 


版权所有: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